内蒙古监管局开展新空管规则合规性整改工作
       新版《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理规则》已于5月1日正式施行,内蒙古监管局前期在协助上级机关完成辖区各企事业单位新规章宣贯工作的基础上,提前对过渡期间的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单位紧密结合企业法定自查,针对新规章修改调整的内容及时对本单位运行手册、人员配置等方面进行梳理,并立即对自查出的不合规项进行整改。
       本次针对新规章开展的合规性整改工作有区别以往的两个特点:一是充分调动了各单位自查自纠的主观能动性,二是强制要求机场集团参与到成员机场的具体安全管理工作中。通过上述手段,以期达到全面查找各项隐患,主动采取防控措施,充分落实主体责任的目的。自查工作以运行管理手册和应急预案修订、设施设备配置、管制岗位设置、人员值勤方式、管制员编制等5个方面为重点内容,同时要求各单位根据自查梳理问题有针对性的提交整改方案,并采取风险防控措施,确保整改期间的运行安全。
       目前各单位上报的问题整改方案正在收集整理中,后续监管局将根据各单位的情况开展上报方案的评估工作,对方案中不合理的部分提出修改调整建议,并持续督促整改工作,以确保新规章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尽快得到贯彻和落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