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召开安委会部署近期安全工作
       近日,华北局召开月度安委会,通报华北民航主要安全工作,分析辖区近期安全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监管工作,并议定相关事宜。
       4月份,华北局认真开展安全监管工作,扎实落实安委会部署的各项工作,地区安全形势较为平稳、有序,收到不安全事件信息数量同比明显减少,未发生人为责任原因的运输航空事故征候类事件。
       安委会充分肯定各单位各部门的工作,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对安全隐患“零容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三基”建设为抓手,及时总结近期工作中的经验教训,把握安全工作节奏和力度,大力实施重点监管、精准监管、差异性监管。要在“肯管、敢管、会管、严管”上下功夫,确保安全管理工作一是有重点,做到责任明确、措施清晰;二是有部署,做到目标明确、进程清晰;三是有要求,做到执行对象明确、结果清晰;四是有跟踪,做到反馈明确、督办清晰。
       针对雷雨季节特征和华北辖区近期不安全事件苗头,安委会强调要重点关注航空公司机组工作作风、机械原因事件信息万时率,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安全管理,着力控制人为原因不安全事件抬头趋势,确保安全形势平稳可控。会议要求,一是落实好中小机场专项整治。深入学习贯彻民航局领导相关讲话和批示精神,抓好后续督查和验收关键阶段的工作,确保工作到位见实效,最终提炼出针对中小机场监管的“华北方案”。二是落实好换季检查工作。加强旺季运行特点的研究,抓好换季工作的落实,完善各类预案,强化人员培训教育,加强对各运行环节风险管控、安全措施落实的检查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减小复杂天气条件对运行的影响。三是强化作风建设。要从“三基”建设出发,强化规章、手册和程序的严格执行,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将作风建设落实落细,对安全隐患抓早抓小。要按照民航局开展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宣传教育的要求,筹划组织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和相关专业领域的作风整治行动,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努力营造氛围、提升素质、凝聚合力、促进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