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局对首都航空开展维修系统符合性检查
       近日,北京监管局对首都航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CCAR121和CCAR145部持证人维修系统的符合性检查工作。
       首都航空目前是北京辖区内航空运输体量第二大的航空运营人,此次开展对其维修系统的年度符合性检查,并结合了航空器年度适航性检查的部分工作。北京监管局高度重视,在审查力量配备和审查时间上予以了充分保障,确保审查工作的深度和质量。
       审查组在检查前认真准备,编制了详细的审查计划,同时以监管事项库和FSOP要素为导向,确定了具体审查项目以及审查要点,还提前抽调部分保存在外地的维修记录至北京。
       审查组分组审查,做到体系全覆盖,对工程技术、质量管理、培训、维修计划和控制等均进行了深入检查;同时,审查组还重点突出,特别针对首都航工程外委监督管理进行了全面梳理,就如何对受委托方进行人力资源评估和监督管理等方面在管理政策、程序接口、程序落实、监督检查方案的可操作性以及执行效果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审查结束后审查组对审查过程中发现的协议维修单位管理、程序执行、维修计划和工作标准的有效落实、工程偏差的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分类汇总和细致分析,就问题进行了讲评,与公司就问题发生的根源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对问题的纠正向公司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此次审查工作中,审查组高效工作,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和工作纪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