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监管局推进呼伦贝尔空管站变更管制方式准备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呼伦贝尔地区空管运行安全水平,有效缓解该地区航班旺季运行期间管制员保障压力,科学提升管制运行效率和加速空中交通流量,呼伦贝尔空管站区域管制区计划于今年5月下旬启动雷达管制试运行工作。内蒙古监管局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该站的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持续督促和指导,稳步推进该站变更管制方式工作的有序进行。
       2016年底内蒙古监管局配合华北管理局在呼伦贝尔空管站召开现场工作会,专项讨论制定该站变更管制方式的任务目标和实施方案,确定了管制员资质取得、雷达及相关自动化设备建设、运行管理程序修订和安全评估实施等重点工作,并形成了会议纪要。后续内蒙古监管局严格按照上述纪要的要求,充分利用2017-2018年历次空管安全检查机会,统筹安排完成了27人次新申请执照技能考核及复职考试、雷达及相关自动化设备的行业验收等工作,在确保工作质量的同时,最大限度的提升了该项工作的推进速度。
       目前呼伦贝尔空管站已基本完成试运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内蒙古监管局也将继续做好试运行前后的安全监管工作,持续督促相关单位做好风险识别和安全防控,确保管制方式变更过渡阶段空管保障的安全平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