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局对南苑机场开展空管运行检查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全面提升中小机场安全保障能力指示精神,按照《关于开展华北地区中小机场安全运行专项整治的通知》工作要求,北京监管局于4月25日对南苑机场空管中心运行保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开展安全讲评。
       检查人员首先深入塔台及设备保障部门一线,通过组织管制员理论考试、技能考核、查阅值班运行情况记录、访谈询问值班人员等方式重点对管制标准通话执行、管制人员值勤时间、空管人员安全教育、业务培训开展、空管设备运行管理维护、设备运行风险管控、军民航空管保障协议签订、公司运行手册文文、文实相符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监察员就各自专业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整改建议向南苑机场公司进行了反馈。北京监管局立足南苑机场空管军民航联合运行实际,结合石家庄2.26事件,从系统上、组织上、管理上就抓好南苑机场空管人员“三基”建设、作风建设、保持南苑机场空管队伍稳定、完善导航设备风险管控措施、补充军民航相关信息通报协议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南苑机场公司表示,对于局方提出的问题要逐一梳理,进行对标,属于公司内部问题将立即进行整改,涉及到军民双方的要积极协调军方予以解决。
       北京监管局将持续跟踪南苑机场空管中心后续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为南苑机场航班安全顺畅运行提供坚实有力的空管安全监管支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