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召开新版民航空中交通管理规则深度解读会议
       4月17日,华北局按照民航局关于开展新版《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理规则》(CCAR-93TM-R5)宣贯动员的工作要求,特别邀请民航局宣贯组成员民航大学杜实教授为辖区各空管运行单位及机关公务员深度解读新版《空管规则》的变化情况。华北局何鸣寒副局长、机关相关业务处室、北京监管局、华北空管局、首都机场、北京地区通航机场各空管运行单位领导约50人参加主会场深度讲解活动。各监管局通过视频形式组织辖区各空管运行单位约200人参加了分会场讲解活动。
       杜教授详细介绍了规章发展历程和修订总体情况,重点围绕总则、机构和运行管理、执照和培训、管制员执勤、运行规范标准、非常规情况的管制、空域管理、流量管理、通用航空管理、差错管理十个方面解读。通过新旧规章对比,目前管制工作现状分析,重点难点问题解读等方式让与会人员快速的了解到新规章对于目前空管管理和运行工作的影响,深度解读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何鸣寒副局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各运行单位按新的标准要求逐项梳理手册,做到文文相符;二是各机场集团和华北空管局管理部门把贯彻机构与运行管理的相关条款内容作为新规则落实的切入点,做到建章立规;三是在席位设置等涉及安全管理的关键内容上要认真研读,通篇联系,继往开来,做到防止误读;四是各级管理人员和各专业管制员在学习和工作中要提高运行效率,突出专业重点,落实规章要求,做到文实相符;五是局方空管类监察员要认真学习新规章、正确理解新规章、严格执行新规章,做到依规执法。
       2018年5月1日起施行的新版《空管规则》对空管运行、飞行安全和效率将起到重要推动和保障作用,也对空管行业管理、运行的组织实施等工作起到规范、引领作用,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空管单位管理与管制运行的规范,为提升空管行业管理和运行质量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持,奠定了坚实基础。华北局将继续通过推动辖区空管运行单位研讨讲解、手册修订、交叉检查等形式确保华北地区新版《空管规则》的顺利执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