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完成美国运输安保局对首都机场考察组织协调工作
       为了满足民航局“民航安检新技术与新风险应对”境外培训课程设计及教案编写的需要,4月3日至4日美国运输安保局(TSA)一行5人对首都机场安保运行进行了考察。受民航局公安局指派,华北局公安局组织协调了此次考察工作,民航局公安局、华北局公安局、北京监管局空防处派员全程陪同。
       华北局公安局主要协调了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安保公司做好统筹配合工作,确保美方考察在《国外机构来华进行民航安保考察管理程序》及国际民用航空公约附件17的框架下进行。TSA考察组此次重点对首都机场控制区通行管制、旅客安检现场、安检流程、智能安检通道、托运行李五级安检系统进行了详细考察,就中美之间旅客安检程序差异与都机场安保公司进行了深入交流,美方安检专家还现场展示了美国机场旅客人身检查的程序及标准。首都机场相关部门热情接待了考察组的考察,耐心细致回答了TSA考察人员的提问。
       考察结束后,TSA考察组对首都机场航空安保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华北局在此次考察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