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机关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2018年4月10日,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机关第二次党代会在北京胜利举行。大会听取和审议了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刘杰代表中共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机关第一届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局机关党委、纪委。党代会代表、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韩钧代表管理局党委向大会表示祝贺并讲话。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吕尔学、副局长王赤民、副局长何鸣寒、巡视员孙志炜作为党代会代表出席大会。
       10日上午,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刘杰代表局机关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创新党建科学发展,为推进华北民航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的党委工作报告。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机关第1次党代会14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
       报告从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推进、服务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扎实推进、群团组织工作扎实推进等五个方面回顾了机关党委14年来的工作,并总结出五条基本经验,即:一是必须始终坚持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作为党建工作的根本遵循;二是必须始终坚持把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作为党建工作的核心任务;三是必须始终坚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是必须始终坚持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五是必须始终坚持党政工团齐抓共管。
       报告明确了机关党委今后的主要任务:一是管思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创建学习型政府机关。二是管能力,加强机关队伍建设,创建效能型、创新型政府机关。三是管作风,培育和谐机关文化,创建和谐型政府机关。四是管纪律,巩固反腐倡廉成果,创建廉洁型政府机关。
       管理局党委韩钧书记在大会闭幕式上强调:希望新一届局机关党委、纪委全体班子成员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努力当好管理局党委的参谋助手和服务党员干部的贴心人。要充分发挥“两委”委员的骨干作用,带头落实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务求实效,不断抓好党的建设、做好中心工作,力争使机关党委、纪委的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对机关党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继续抓好机关思想政治建设。第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凝聚力、战斗力。第三,强化党内监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第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民航局、管理局决策部署,推动华北民航事业持续安全、科学、高质量发展。
       大会在雄伟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之后,民航华北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韩钧同志和局长、副书记吕尔学同志同新当选的新一届机关党委、纪委班子全体成员进行了谈话,并提出具体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