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局持续推进辖区“平安货运”建设工作
       近期,围绕“平安货运”建设年度重点工作,北京监管局空防处组织了对国货航、邮航、顺丰等单位货运安保专项检查。
       在国货航,重点督导了国货航违规运输锂电池事件后续整改工作,国货航能够按照管理局通报要求,开展以按章操做为核心的作风专项整顿工作,推进安检现场货物交运秩序治理;研究安检机构独立设置问题,加强安检队伍组织建设。通过专项整治,国货航货运安保工作有了一定提升。在邮航,检查了安检培训、货运违规行为惩戒工作情况,查看了邮航自主开发的安检图像培训系统,对违禁品移交台账管理问题进行了现场整改。在顺丰速运华北分拨中心,对新货库安保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暗访,对快递企业严格落实“三个100%”工作要求进行了再宣贯。
       下一步,北京监管局将加强“平安货运”建设工作组织交流,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取长补短,不断提升辖区整体货运安保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