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与华东局开展航班正常管理工作交流活动
       近日,民航华北局组织运输处、空管处等部门及北京监管局相关人员,赴华东局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华东局、上海监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华东局张振宇副局长出席了交流座谈会。
       华东局介绍了民航上海地区建立起来的分别以地方政府、华东管理局和上海两场运管委等为主导的航班正常三级协调管理体系建设情况,对辖区时刻协调和协导机场的航班正常考核管理工作情况,推动军民航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试点工作落实情况,以及空管部门优化空域结构、完善CDM系统、加快空中流量及机坪管制移交等方面工作情况。华北局介绍了去年以来首都机场航班延误问题治理工作开展情况,首都机场航班运行质量评估考核机制的建立及实施情况,以及华北局关于推进完善航班正常管理体系建设、建立航班正常动态预警监测信息系统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双方就推动落实航班正常四个体系建设、完善运行主体的考核机制、做好雷雨季节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加强对外航监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随后,华北局协同首都机场运管委各成员单位代表,对上海虹桥和浦东机场、华东空管局、东航等单位航班正常工作进行了考察。
       此次交流考察活动,紧紧围绕民航局提出的航班正常四个体系建设工作要求,广泛汲取了民航华东地区的宝贵经验,开拓了思路,有力推动民航华北地区航班正常水平的不断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