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局对东航技术南苑分公司开展电子签名系统审查工作
       近期,根据公司申请,北京监管局适航处对东航技术南苑分公司开展了电子签名系统的审查工作。目前,我国民航维修业正处于从纸质文档到电子文档的过渡期,合法可靠的电子签名已经成为提升行业信息化水平、助力维修业实现无纸化进程的关键环节。2017年2月,民航局下发了咨询通告《电子签名、电子记录存档系统和电子手册系统的接受与使用》(AC-121-FS-2017-128),对电子签名的使用进行了规范。
       基于可靠电子签名的电子记录和电子手册相比传统的纸质记录和手册,不仅具备物理存储空间小、内容可追溯及文件易管理等优点,且能够提供等效的或更好的数据完整性、准确性和可接近性,成为行业大数据分析的重要基础。监察员按照相关咨询通告的要求,审查了《维修管理手册》和相关的工作程序,并且对于电子签名的使用进行了现场验证。东航技术南苑分公司航线维修采用I-KEY(动态密码),定检维修采用U-KEY(固定PIN密码),并采用信手书手写数字签名系统进行维修记录电子化管理。监察员对电子签名和电子记录存档系统的法律效力、授权管理、系统安全性、人员职责等方面进行了审查。
       东航技术南苑分公司通过此次电子签名审查,将进一步对标东航技术总公司的维修管理要求,并且更高效地服务于中联航的机队维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