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监管局召开PED飞行中安保措施调整座谈会
       根据民航局《关于调整和完善飞行中安保措施的通知》和华北局《关于加强飞行中安保相关调整措施监管的通知》要求,2月8日,天津监管局结合辖区航司较多的区域监管特点,召开PED飞行中安保措施调整座谈会,天津航空、奥凯航空、幸福航空、国航天津分公司、厦航天津分公司5家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公司分别汇报了机上PED设备开放使用情况及飞行中安保政策调整的相应措施,交流了目前存在的疑难问题,对今后可能出现的突出问题和应对措施进行了头脑风暴。各公司畅所欲言,提出了不少务实的看法和建议。空防处根据民航局、华北局要求,对辖区公司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已实施的单位要及时启动安保文件管理程序,做好安保方案的修订和备案工作,未实施的单位要预先做好政策实施准备工作;二是根据保卫部职责分工,对本单位落实政策进行必要的风险评估,针对性制定预防和应对措施;三是做好宣传和培训工作,统一适用标准,避免因政策理解等原因产生机上矛盾纠纷和案事件;四是注意收集汇总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及时与监管局进行沟通交流。
       会后,天津监管局将持续关注政策执行情况,掌握各单位工作进展和问题不足,督导公司严格落实规章标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