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组织辖区适航维修监察员专题知识培训
       为提升本辖区适航维修系统的监管质量,提高适航维修监察员在合格审定和日常监督检查中的监察技能,华北局维修处按照培训计划,于2018年01月29日-02月01日在AMECO培训中心举办了华北地区适航维修系统监察员飞机维修基本技能和知识的专题培训。
       本次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专题培训分为课堂理论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内容,得到了北京AMECO培训中心的大力支持,区内近40名适航系统监察员报名参加。北京AMECO培训中心派出专业知识扎实、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员,为监察员们讲授了飞机机械标准施工、ETOPS/PBN特殊运行、危险化学品基础常识和安全管理知识、清洗工艺、喷漆工艺等专业知识,并针对标准施工课程进行了实操演练。在培训中监察员们不仅充实了专业的理论知识,也增强了现场监察的经验。
       同时,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民航局对外事管理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严肃外事纪律,规范监察员队伍的出国管理,在履行好行业职责的同时严格执行外事纪律,造就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组织纪律严、有能力有担当的对外工作干部队伍,结合此次培训,华北局对全体监察员进行了外事教育的相关培训。培训中,办公室王彩霞副主任针对外事规范、外事纪律、外事案例等方面内容对监察员做了详细介绍和系统讲解,并就相关重点问题和大家在实际执行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与监察员进行了交流。
       通过这次培训,对于适航监察员提升业务能力,提高对于外事管理工作的认识,拓宽管理视野,提高专业知识水平,严格遵守纪律要求等方面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在监察员中反响很好,有很强的针对性和专业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