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局运用远程监管对邯郸机场临时旅客中转区进行复查
       河北监管局积极适应监管执法模式优化调整,于2018年1月23-26日,由机场处、运输处、空防处分别对邯郸机场临时中转旅客休息区开放使用前安全检查提出的五个整改项目进行远程复查,这是河北监管局在《远程监管方式适用条件和文书使用规定(试行)》执行后,首次采用远程监管模式开展检查工作,检查各项内容均符合远程监管方式适用条件,且相对人同意监察员实施远程监管。
       监察员要求邯郸机场将整改情况相关的影像资料和文档资料,包括行人步道线标志、防撞警示标志、FOD防范标牌、旅客座椅、军人优先标志、特殊旅客服务标志、无障碍指示标志、窗户防护网、监控探头、《邯郸机场商务部临时中转旅客休息区使用规范》等电子数据资料通过网络传输后进行查看,并电话与相关保障部门进行了沟通协调,较好的完成了检查任务。机场处监察员对本次远程监管的照片、文档资料进行了整理、保存。
       本次远程监管,及时完成了检查任务,提高了工作效率,有利于缓解目前监管局工作任务重、监管资源紧张的局面。同时,也保证了邯郸机场临时旅客中转区在“春运”前投入使用,有效缓解了邯郸机场“春运”旅客激增的压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