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监管局开展天津机场除防冰专项监察
       1月21日至22日,天津机场首迎新年第一场降雪。整个降雪过程持续22小时,一度达到中雪。为确保机场在冰雪天气条件下的运行安全,22日一早,天津监管局李东生副局长带领适航维修处、机场处监察员开展了机场除冰雪专项监察。
       检查组现场检查了飞机除防冰作业和飞行区场道除冰雪工作情况。飞机除防冰方面,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机场和各驻场单位紧密配合,一线人员能够正确执行除防冰相关工作,现场秩序井然。场道除冰雪方面,机场接到降雪预报后,按照中雪雪情提前启动除冰雪预案,进行人员集结和设备准备。21日21:30分实施场道除冰雪作业,单组作业人员达到60人,出动除冰雪车辆17台、除冰液撒布车3台、保障、应急车辆6台,消耗除冰液约65吨。经过连续紧张的13个半小时通宵奋战,西跑道始终处于开放运行状态,东跑道也于22日晨达到开放运行标准。
       截至22日午降雪结束,天津机场持续开放运行,未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