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监管局大力推进安全信息分析应用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民航局、华北局年度航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鼓励和推进辖区安全信息分析应用工作,提高事件调查对安全管理的促进作用,内蒙古监管局与中国民航大学于近期联合完成国内民航典型事件调查报告汇编及2017年内蒙古地区民航安全信息统计分析报告。
       国内民航典型事件调查报告汇编收集了民航局、华北局与内蒙古监管局近年编写的典型事件调查报告,按事件类型逐一分类,筛选统计出每份调查报告涵盖的机型、发动机型号、飞行阶段、事件原因、事件等级、问责情况等20个关键信息点,并将事件原因按照SHEL模型四个要素分别统计,便于使用者更高效地查询利用调查报告。在隐去当事人识别信息后,制作了企业版本,向内蒙辖区企事业单位分发。
       年度安全信息统计分析报告主要采用了统计分析、改进的R-S-TER等分析方法对内蒙辖区2017年不安全事件进行分析,针对五类典型不安全事件从事发原因和结果两方面进行分析,从不安全事件历年发生情况、与起降架次对比情况、安全绩效指标情况及辖区2017年典型责任原因事件四个维度对辖区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对今后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
       不安全事件信息与调查报告的分析、应用和共享对控制风险、消除隐患、预防事故具有重要作用,是改善航空安全重要手段之一。内蒙古监管局始终高度重视安全信息的分析应用工作,每月定期开展安全信息分析,不断引入新的分析方法与理念,连续五年与民航大学、航科院联合对辖区安全信息开展年度分析与专项分析,在日常检查中查看企业信息分析工作,遴选辖区单位优秀分析报告在全辖区转发。内蒙古监管局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推进辖区安全信息的分析应用工作,搭建辖区信息共享平台,推动辖区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