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组织云系统培训
       2017年12月19日,由华北局组织,民航局飞标司开发的云系统在华北局五楼会议室进行全民航第一次培训。
       云桌面是基于原有的飞行人员资质系统的更新换代,云执照是关联云系统数据衍生而出的APP应用软件,该软件内容丰富,包含飞行人员的执照信息,运行经历,体检合格证等所有飞行经历、训练等个人资质信息。云系统将于2017年12月25日正式上线,云系统的数据将更好的方便公司管理,局方监管;云执照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启用,这就意味着中国民航飞行员手持电子执照时代的到来。
       华北辖区所有运行监察员,以及公司的训练、执照管理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现场培训,同时本次培训采用了新媒介,以音频加PPT的方式面向全网直播,共有近三千名航业人员参与了网上观看及提问。培训从云执照、云桌面的整体介绍开始,针对云执照的使用和经历填写,以及如何利用云执照提交熟练检查申请,完成熟练检查工作单都进行了现场演示和场内外问答;对于局方监察员以及公司训练、执照管理人员如何使用云桌面,工程师也重点就各部分功能及权限进行了详细解答。
       华北局将根据民航局时间限制要求,对辖区所有航空公司普及云桌面系统,督促全部飞行员完成云执照的下载和使用,为民航信息化建设添砖加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