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打造民航服务那些事儿(公众版)上线投入运行
       2017年12月12日,由民航华北局联合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共同编撰的《民航服务那些事儿(公众版)》正式上线。该版本梳理回答了旅客最关心的服务问题192个,从一名航空旅客的视角出发,涉及票务服务、航站楼服务、空中服务、行李服务、不正常航班服务、特殊航空运输及旅客维权等航空服务全流程,力争成为旅客最贴心的民航运输服务小百科。
       为了更好地落实民航局关于开展民航服务规范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在民航局运输司的指导下,民航华北局联合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组建了华北民航服务专家组,专家组成员涵盖了民航局运输司、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民航华北局、民航华北空管局、华北民航各机场和航空公司等各单位的服务专家。为了确保相关的规章和规定为最新、最权威版本,专家组参考并借鉴了行业内有关民航服务工作的信息、案例和内部培训材料,力求实现内容的专业性、实用性、全面性。海关、边防、检疫等联检单位也参与了审阅修订。最后经过民航局运输司、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多次修订,形成了《民航服务那些事(公众版)》最终版。让航空旅客出行安心、放心、舒心。
       民航华北局深刻认识新时代民航强国的阶段性特征,聚焦党的十九大,聚焦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需要和民航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聚焦民航局党组“一二三三四”的工作思路,努力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理念,在2017年重大运输保障通过新考验、严格安全监管取得新进展、推动改革发展提出新思路、提升服务品质出台新举措、加强自身建设有了新成效的基础上,正确认识华北民航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按照民航局党组的部署,努力推动华北民航从“供给短缺”向“总体适应”加快转变,尽快实现补短板、强自身,突出以点带面,切实提质增效,重点抓好保障重大运输任务、加强安全监管、推进改革发展、促进服务品质提升、加快自身建设等工作。以“四管五型”机关建设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促进华北民航持续健康安全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