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局开展海技北京的一证多地文审工作
       日前,海航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向北京监管局提出“一证多地”的申请,拟在青岛新增维修地点,实施飞机低级别定期检修工作。此系北京监管局在辖区内AMECO北京基地试点“一证多地”后第一次正式受理机体维修单位“一证多地”申请,适航处高度重视,之前与公司多次沟通,要求公司进行了充分的风险评估,并与公司就审查工作制定了时间表。
       10月19日,北京局适航处按照时间表,首先实施了文件审查工作,对公司的整体方案,组织机构,人员配备,管理程序等进行了审查,在审查中,与公司进行了深入交流,对青岛维修地点维修控制和支援职责的落实和信息报告等提出了意见,同时要求公司:
       1、进一步梳理维修过程控制中的各个程序对于异地实施维修工作的符合性;
       2、制定质量系统针对青岛维修地点的审核监督方案,加强公司的自我完善能力。
       后续,北京局适航处将根据公司整改和准备情况适时开展能力和厂房设施的审查及现场验证工作。同时,也将结合审查和日常监管工作不断总结经验教训,细化审查标准,制定合理的监督制度,进一步完善“一证多地”的审批和监督方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