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局相关单位进行危险品运输安全检查
       9月25日-27日,北京监管局分别对邮航、海航北京基地、国货航进行危险品专项检查。
       在对邮航的检查中,主要内容是人员资质,信息告知,地面代理协议,危险品航材运输文件,危险品应急预案,并了解邮航危险品应急演练情况。邮航北京办事处,飞行部,运控部本年度危险品应急演练已完成。邮航危险品应急演练部门职责明晰,有计划有实施有记录有总结,演练科目具有针对性,如北京办事处演练内容是集装板箱邮件中发现不明物体冒烟,飞行部演练科目为驾驶舱危险品火警——机组成员飞行箱突然冒烟(疑似携带充电宝冒烟)。
       在对海航北京基地的检查中,重点检查了公司危险品自查情况,抽查了飞行员危险品培训记录,重点关注了地面代理人及货运销售代理人的管理情况。本次检查发现海航北京基地危险品管理工作有了很大提高。制定了详细的危险品自查计划,依据公司危险品运输手册制作了自查检查单,有针对性地对公司航材库管理、货运销售代理人管理实施自查。监察员要求公司进一步加强对地面代理的管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在对国货航检查中,内容包括组织与培训管理,代理人与托运人管理,货物邮件运输管理,信息提供与报告,重点了解销售代理人管理,危险品事件报告管理,北京基地危险品应急演练情况。经查国货航建立了销售代理人管理程序,签订销售代理协议前对销售代理人的管理程序、操作程序、质量控制程序进行审核评估,并定期回访。
       北京监管局监察员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危险品培训管理工作,完善应急处置管理程序,提高危险品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