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监管局加强全运会前辖区航班正常及服务质量督导
       第十三届全运会即将在天津拉开帷幕,天津监管局加强对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的督导工作,促进辖区民航各单位全力以赴,力争实现“平安便捷、精彩卓越”的保障目标。
      近日,天津监管局领导带队参加了天津机场运委会专题会,听取了天津机场2017年1至7月份航班正常性分析报告,以及运委会各成员单位关于提高运行效率、提升航班正常性管理的汇报。会上,结合当前形式与实际运行情况,各单位对提升航班正常性的工作措施积极建议并充分研讨。监管局王晓明局长在会议最后强调了五点要求:一是狠抓整改措施落实。找准影响航班正常的短板和差距所在,跟踪“不正常原因”的发展趋势,及时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二是狠抓重点单位和运行环节。航空公司是航班正常的主责单位,要改进航班时刻、运力、机务保障力量的安排,延误和取消的航班要做好信息传递和旅客服务工作;三是狠抓考核机制建设。部分航空公司航班已接近民航局考核限制的指标,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和警醒。各公司要通过主动的自我提升,制定改进措施努力提高航班正常性;四是要“稳中求进”。冯正霖局长在民航年中工作会议中提出民航业要做到稳中求进。在维持安全平稳的基础上,航空公司要完善运行管理体系,机场要提升组织协调工作力度,空管要加深化保障服务意识,三个体系协同合作做到稳中求进;五是持续提升雷雨季节运行保障能力。全运会临近,恰逢一年中雷雨频发季节,运行条件复杂而保障任务重大。各单位务必要明确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格执行王志清副局长在雷雨保障工作视频会上的要求。
       同时,天津监管局结合“民航服务质量规范”专项行动及华北局工作部署,下发了《关于做好天津地区2017年“民航服务质量规范”专项行动第二阶段工作的通知》,一方面督促相关单位加强组织保障、聚焦重点任务、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另一方面采取企业自查落实主体责任,天津监管局编制专项检查单规范抽查的形式,确保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有序推进、收到实效,也确保天津辖区顺利完成全运会航空运输服务保障任务,践行民航的“真情服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