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组织召开石家庄机场HUD特殊Ⅱ类项目建设启动会
       根据民航局总体工作部署,8月25日,华北局在河北机场集团组织召开石家庄机场HUD特殊Ⅱ类项目建设启动会。民航局飞标司、民航局空管局、华北局航务处、河北监管局、河北空管分局有关领导出席,民航飞行校飞中心、河北机场集团、河北航、春秋航、太原机场、罗克韦尔柯林斯公司和程序设计公司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使用平视显示器(HUD)运行的评估与批准程序》咨询通告以及《使用HUD实施特殊批准II类运行的仪表着陆系统性能评估指导材料》进行了宣贯和说明,与会代表就项目总体推进计划和面临的疑点、难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会议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确定了各项工作时间节点。
       局方对石家庄机场HUD特殊II类项目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使用HUD,特别是在石家庄机场使用HUD实施特殊II类运行的重要意义;二是会后要立即成立工作组,各相关单位要指定联系人,保证项目实施过程中的信息对称,加强配合、通力协作;三是要确定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明确分工,指定责任人,保证项目高质、高效、稳步开展;四是要严控风险,确保项目安全、有序推广。
      民航局飞标司杨洪海副司长在讲话时指出,HUD是民航局重点推进的四大航行新技术之一,它能够有效提升飞行运行品质,降低运行标准,提高航班正常性和飞行安全裕度。早在2012年,民航局就发布了《HUD应用发展路线图》,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今年7月份更是下发了《关于石家庄等机场公布HUD特殊II类标准有关事宜的通知》。各相关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HUD技术的重要性,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华北管理局、河北监管局要牵头,各相关单位要有效沟通,通力合作,工作要化繁为简,要明确时间节点,以目标和结果为导向,保证项目高质、高效完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