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组织实施首都机场CDO与CCO飞行程序模拟机验证
       8月25日,华北管理局组织实施了首都机场持续下降运行(CDO)与持续爬升运行(CCO)飞行程序模拟机验证。来自华北管理局飞标处、航务处、空管局空域中心、华北空管局、首都机场、国航股份等单位共10余人参加了模拟机验证。
       模拟机验证工作从晚上七点开始,首先在国航模拟机中心召开了验证前准备会,会上华北管理局对验证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在随后4个小时的验证试飞过程中,试飞机组先后使用B737机型和A330机型,验证了首都机场持续下降运行(CDO)与持续爬升运行(CCO)飞行程序。验证过程中,机组按照既定的方案顺利完成了所有验证科目,全程未触发地形警告,未出现航迹偏航。
       近年来,随着环境保护意识的加强,机场噪声、燃油消耗与排放等环境问题日益凸显,如何在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尽可能地降低燃油消耗、缓解机场噪声、减少废气排放等以成为民航业关注的焦点。持续下降运行(Continuous  Descent    Operations,CDO)与持续爬升运行(Continuous    Climb    Operations,CCO)正是基于上述背景提出。CDO运行是指使用最小推力并以一个连续下滑角度到达机场,飞行员或自动驾驶仪对航空器构型(襟翼、刹车装置、起落架、油门)管理的过程。因为航空器采用此类方式向目的地机场进场进近运行时,能够使用更少动力,在巡航高度保持更长时间,可以减少燃油消耗,降低噪音影响,不仅有利于节能减排和保护环境,还可以为航空公司节省成本。CCO运行是指通过设置最佳的速度、推力,以一个连续爬升角度尽快获得初始巡航高度。随着CDO、CCO研究应用的不断深入,减少发动机损耗、降低机组人员工作负荷、缩短进近时间等潜在优势也逐渐显现。CDO与 CCO结合能确保终端运行的效率、安全的最大化,且同时大幅减少环境排放、燃油消耗,从而更好的保障了民航效益。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