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和北京局联合检查首都机场滑行道破损修复情况
      8月6日21:11,北京局和华北局接到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关于E2滑行道道面出现0.5平方米的道面破损信息报告。8月7日上午,华北局机场处和北京局机场处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首都机场E2滑行道道面破损修复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现场了解了事件过程。8月6日20:20,首都机场接塔台通知,CA889航班机组反映E2滑行道转入跑道处道面有破损。20:33-20:36,机场飞行区管理部现场查看后,通知塔台关闭了E2滑行道。经查,破损位置位于36R/18L跑道与E2滑行道连接处,具体为E2滑行道中线南侧9米处,破损面积约0.5平方米。因施工时人员机具需进入到跑道等待线以内区域,为避免对36R/18L跑道运行造成影响,机场决定采取36R/18L跑道凌晨停航后实施维修的方案。8月7日03:39-04:30破损坏块使用热沥青修复完毕。8月7日06:03,E2滑行道与36R/18L跑道同步开放使用。
      E2滑行道破损道面位于2013年中跑道第一次大修的施工区域,截至目前道面总体状况良好。此次破损的初步原因为连日高温天气情况下,沥青道面持续承受飞机转弯碾压后造成。
      检查组要求首都机场结合当前北京地区连续高温天气特点,加大跑道、滑行道巡视检查力度,配置常态抢修力量和快速修补材料,确保道面损伤后能够及时维修,确保航空器地面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