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监管局继续推进辖区安全大检查工作

  按照民航局、华北局通知要求,天津监管局在6月份安全大检查的基础上,近期对继续推进辖区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天津监管局制定下发了继续推进安全大检查实施方案,明确了检查时间、检查范围、检查重点。2017年7月至10月,天津监管局将分三个阶段重点围绕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落实“三基”建设要求情况、应急管理和信息报送情况、6月份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隐患整改情况几个方面推进安全大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明确安全大检查有关安排,天津监管局对辖区单位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是加大自查力度;二是加强隐患治理;三是发挥安委会作用;四是加强班组建设;五是及时分析总结。

  天津监管局要求各处室合理调配监察力量,做好督查工作与日常检查、重点检查的衔接安排,轻形式,重实效。重点要通过督查工作发挥有效推动作用,推动企事业单位完善安全管理体系,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结合6月份行业安全大检查的问题隐患整改措施落实,加强重点单位、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要逐项分析、评估,督促整改,落实闭环管理。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意识,在“严”“实”“细”上狠下功夫,真正把“安全隐患零容忍”的要求落在实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