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核查河北机场集团变更危险品代理人符合性

  根据《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危险品地面服务代理人备案变更的请示》,结合石家庄机场危险品操作保障实际情况及业务发展需求,按照华北管理局年度行政检查计划及《危险品监察员手册》要求,华北局于2017年7月10-14日组织专家检查评估组对石家庄机场地面服务代理人备案变更有关工作开展了规章符合性检查工作。

  根据石家庄机场拟开展放射性物品运输业务的实际需求,此次石家庄机场地面代理人备案变更工作由危险品专家组成4个专业小组对石家庄机场有关操作保障能力进行了全面、综合检查评估与具体、细致的帮助指导。标准流程组梳理了进出港航班危险品航班保障流程,完善细化了工作岗位清单和检查单,明确了操作保障时间节点、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并制定了配套的工作清单;应急管理组明确了危险品应急处置的流程和处置程序及相应技术支持机构,对应急管理的不同场景和具体情形进行了细化和区分,并分别有针对性地制定了相关应急处置方案;安保方案组结合机场公司组织机构、部门职责及现场实际,对管理制度、硬件设施、资质管控、流程细节进行了评估,并制定了高危危险品保安计划;资质审核组对地面服务代理资质备案变更事宜进行了咨询指导和资料审核,对石家庄机场近期运输任务相关的承运人资质、托运人资质进行了明确。

  检查评估组还与机场相关保障部门赴现场对实际操作流程和作业场所进行了实地考察,对石家庄机场危险品进出港操作流程、应急处置方案、安保方案进行了全流程的桌面推演。为确保方案有效可行,专家组现场拟定应急科目,组织机场各保障单位实时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及时总结发现的问题并进一步修订完善了有关方案和工作流程。

  此次河北机场集团危险品地面服务代理人资质备案检查工作,促进了机场地面代理人危险品操作保障能力的提升、规范了货运包机危险品运输工作的开展,为河北机场集团在京津冀航空运输协同发展过程中,承接货运包机运输业务、培养区域货运枢纽、打造北方航空快件中心创造了前提条件并奠定了良好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