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开展航空气象预报业务管理培训

  为进一步落实民航局真情服务理念,提高雷雨季节机场天气预告预警发布水平,培养适应现代气象业务需求的航空气象预报业务管理人才,7月3日至7日,华北局在北京举办航空气象预报业务管理培训班。华北局气象处、华北地区各监管局、华北空管局、各机场(集团)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并通过考核顺利结业。

  此次培训,华北局结合华北地区“民用航空气象服务能力提升年”实施方案,有针对性地邀请业内资深教员授课,特别邀请了中南地区管理局气象处处长介绍中南地区的航空气象监察工作。培训依据华北地区民用航空气象行业需求精心设置了课程,主要内容包括航空气象预报编发报文的规范、数值天气预报技术在雷雨预报中的释用、美国航空气象工作现状介绍、行业监管规章规范介绍及其应用案例、华北地区气象信息共享系统的使用以及国航气象服务现状及需求等。培训期间,各单位针对气象预报业务管理、民航气象信息传递、华北地区信息共享平台使用效果、气象产品客户化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研讨和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对航空气象预报业务管理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也进一步深化了其对行业监管的认识。同时,更加了解了航空气象用户的实际需求,为推进华北地区民航气象服务能力提升创造了有利条件。

  下一步,华北局将抓住“民用航空气象服务能力提升年”的发展机遇,以此次培训为起点,继续督促加强华北地区民用航空气象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华北地区航空气象服务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