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督导首都机场做好强降雨天气应对

  6月21日,华北地区迎来近几年来最大冷涡暴雨天气,预计至24日,北京将持续出现强降雨过程,首都机场航班正常运行形势严峻。21日17点至23点,首都机场运管委启动应急机制,召开应急运行协调会议,就强降雨天气应对进行会商协调。华北局何鸣寒副局长、北京监管局孙剑英局长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未来3天首都机场恶劣天气情况,预估了天气对航班正常运行的影响,分析了首都机场的运行压力,并从航班削减、气象预警、地面保障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应对措施。何鸣寒副局长强调,各单位一要强化安全意识,严守安全底线;航空公司要合理确定备降机场,提前做好安排保障。要注重地面运行安全,防止雷击等不安全事件发生。二要增强大局意识,严格落实措施;各航空公司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服从整体利益,积极主动配合,确保各项措施及时落实到位。三要加强科学预见,持续优化调整;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加强保障能力评估预判,实时进行优化调整,将不利天气影响降到最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