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局观摩督导华龙航空应急演练

  按照民航局和华北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要求,6月21日,北京华龙航空商务有限公司组织桌面应急演练,北京监管局综合处和飞标处派员对演练进行观摩督导。

  本次演练的场景为飞机遇晴空颠簸造成旅客受伤,公司实施应急处置。演练开始后,公司各个部门各岗位密切配合,按照应急处置程序完成每一个环节,并进行记录。整个演练过程流畅紧凑,信息沟通及时,轻重环节突出,将事件发生、信息传递、应急处置、善后处理等各个环节一一呈现,较好地展示了公司的应急管理工作水平和人员的专业素养,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理清职责的目的。参加观摩的监察员对应急演练进行了现场点评,监察员肯定了本次应急演练取得的成果,指出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公司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居安思危、有备不乱、依法规范”的原则,加强公司应急体系建设;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提高应急人员的专业技术能力,确保人员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三是要加大投入,健全应急资源和物资保障机制,加强与相关单位的联动机制,实现应急资源共享。

  演练结束后,监察员与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进一步了解公司目前的安全形势和面临的困难,希望公司能够结合此次应急演练,在生产的组织管理上、安全教育与岗位培训上、队伍作风建设上、遵章守纪的自觉性上查找不足,使公司安全管理水平更上一层楼。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