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对河北地区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督查

  为认真落实民航局《关于立即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的通知》(局发明电[2017]1559号)的要求,华北局结合本地区民航安全生产实际情况,成立督查小组,督查本地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

  6月15日,以华北局王赤民副局长为组长,由维修处、通航处、飞标处、机场处、空管处、公安局专业监察员组成的督查组赴河北地区开展督查工作。

  督查组首先召开了工作会,会上河北监管局吕志农局长就辖区内总体安全情况,检查发现问题,企业整改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做的整体汇报。河北空管分局、河北机场集团公司、河北航空、中联航河北分公司、中航通航五家单位就安全大检查的安排、部署、开展情况、今年来的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查出的问题等情况作主报告。华北局王赤民副局长对近期安全形势做了通报并提出四点要求:一、企业要加强责任意识,承担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加强自查,保证各级安全管理干部有充分的时间有效的用于安全管理上去干好本职工作。二、“严”字当头,严格落实马凯副总理在去年底的航空安全工作座谈会上强调的确保民航安全必须做到的‘四个最严’,即最严明的责任、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三、总结提升,提高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强化人员资质管理。四、加强责任落实,严肃追责问责,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会后,维修处、通航处、飞标处、机场处、空管处、公安局各专业检查小组现场督导检查了各单位安全生产的落实情况,对于重点单位、关键岗位、重要环节,按照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的要求,进行了全面地检查。检查结束后,各小组将检查情况通报汇总。河北监管局就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日常管理中遇到的问题与督查组做了沟通。王赤民副局长指出目前辖区内民航安全形势严峻,后续的旺季生产及各种重大任务,都对安全生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强调要紧绷安全这根弦,提高安全品质,各监察员要鼓足干劲,把监管工作做到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