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监管局试用新的监管事项库对内蒙古通航进行检查

  近日,内蒙古监管局航务处按照《管理局关于民航行业监管执法模式优化调整试点成果试用工作实施方案(修改稿)》要求,依据民航行业监管事项库清单,对内蒙古通航航务管理相关工作进行了检查。

  为了试用好民航行业监管事项库,监察员根据内蒙古通航特点重新梳理并制作了检查单,明确了检查重点,核实了规章适用性,做好了检查前准备工作。

  内蒙古通航股份有限公司是管理局批准成立的135部小型航空器运营人,目前主要运营内蒙古辖区的短途运输,涉及机型主要为塞斯纳208机型。监察员依据该公司经批准的运行规范和运行手册对该公司运控部的运行控制、航空器性能使用限制、经授权的运行控制人员训练、经批准的区域、航路和机场的使用等内容以及机载导航数据库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整体情况良好。

  监察员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该公司领导进行了反馈,并就做好航务保障工作提出了建议。内蒙古监管局将持续关注内蒙古通航的运行情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