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完成“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首都机场航空安全保障演练

  5月4日22:20,随着李健副局长宣布“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首都机场地区航空运输安全保障全要素演练讲评会结束,由华北局组织协调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首都机场地区专包机集中抵离全要素合成演练成功圆满完成。

  华北局高度重视“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航空运输安全保障工作,成立了“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民航华北地区运输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由吕尔学局长任组长,首都机场、国航、华北空管局、机场公安分局等单位领导担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7个专项工作组,按照“一带一路”民航航空运输安全工作方案,以“最高规格、最强部署、最严措施、最佳状态、最优效果”的标准和要求,结合地区工作实际,制定了航空运输和安全保卫督导工作方案,平稳有序推进临战及实战阶段各项任务的落实。

  根据外交部提供的外国政要、嘉宾参会信息和礼仪要求,华北局于4月24日组织华北空管局、首都机场股份公司、机场公安分局、机场贵宾公司、安保公司、国航、BGS等单位,专题研究制定专包机抵离首都机场迎送方案,并进行了桌面推演。为检验各单位的方案落实情况,领导小组研究定于5月4日17:00进行全要素合成演练。

  民航局李健副局长、外交部部长助理秦刚,民航局相关司局、驻首都机场各民航单位、联检单位,外交部、公安部、北京卫戍区仪仗队、武警北京总队、北京市外办等共30余家单位600余人参加了演练。演练模拟了三位国家元首抵京、三位国家元首离京的迎送流程及礼仪。根据可能出现的情况,模拟了二位国家元首离京过程中同时抵达专机楼的引导、送行等环节。演练从17:00开始,按照程序有序推进,现场实操结束后召开了讲评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民航华北地区领导小组组长暨首都机场现场保障总指挥吕尔学局长,介绍了各单位前期准备情况、现场演练情况,并就专包机信息问题提出了建议。外交部部长助理秦刚介绍此次论坛的重大意义,提出了“安全、顺畅、便捷、舒适”的工作目标。李健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前期准备工作,他指出从现场演练的效果看,各单位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到位,工作准备充分,方案可操作性强,抵离港工作流程顺畅。整体演练平稳有序,务实高效,达到了预期目的,为实战阶段的工作奠定了基础。最后,李副局长强调要高度重视此次任务,指出此次论坛是我国今年最重要的主场外交,意义重大。各单位各部门要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养足精神、保证安全,确保万无一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