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对民航重点单位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检查

  日前,华北局网络安全专项检查组,对国航股份、首都机场动力能源公司、南苑机场等重点单位“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民航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按照民航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进行,华北局人教与北京监管局领导、工作人员,应邀的民航网络信息测评中心专家,共同组成了检查组,分别对上述重点单位的重要信息基础设施、网站、重要信息系统网络安全及前期自查、准备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被检查单位关于本单位论坛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方案、自查情况及存在问题和困难、设施设备检测、防护措施等准备和完成工作情况的汇报;之后,检查组通过现场询问、查阅资料、实地勘察等方式,对被检查单位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需要加强的方面,现场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和落实要求,对其中存在问题较多、落实不到位的单位下发了整改通知,要求其限期整改,确保论坛期间民航网络信息的绝对安全。

  经检查,被检查单位能够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认真组织落实民航局有关“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明确责任部门,落实专门人员,加强制度及各项工作的落实,采取有效的安全技术防范措施,较好地开展了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准备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