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局配合机场司开展“一带一路”论坛机场保障督查

  4月14日,按照民航局《关于切实做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机场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民航局机场司、北京监管局领导和机场处对首都机场、南苑机场“一路一带“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机场服务保障工作开展督查。

  督查组根据民航局指示精神,拟定了“一带一路”机场服务保障检查单,相继走访了首都机场、BGS、中航油及南苑机场等四家单位,对各单位“一带一路”服务保障工作的组织机构及职责、管理机构的工作程序和预案、参与保障工作的关键关节、关键岗位和人员、关键设备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督查了首都机场专机保障、消防保卫、BGS机坪保障、航油保障以及中跑道两端大修工程进展情况。

  机场司张严峰处长在检查中指出,机场管理机构及相关保障单位要严格落实运行保障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细化工作程序,狠抓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关键设备,全力做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机场服务保障工作,坚决避免机场运行保障不顺畅的问题。

  北京局将按照文件要求,制定专项检查单,按照时间节点,对北京地区各机场在“一路一带”论坛期间的保障工作开展阶段性督查,推动首都机场、南苑机场及驻场各保障单位严格落实保障方案,确保机场安全运行顺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