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召开2017年危险化学品航空运输综合治理暨危险品运输安全宣传教育会议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危险化学品航空运输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有关要求,结合民航局关于依法治安和诚信体系建设的总体工作部署,围绕“严守诚信红线,筑牢规章底线”的主题,3月16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2017年华北地区危险化学品航空运输综合治理暨危险品运输安全宣传教育会议,拟通过开展综合治理及系列宣教活动,强化全员遵法守规、诚实守信的安全文化理念,夯实民航危险品管理安全健康发展基础。管理局何鸣寒副局长及运输管理处、管理局公安局、北京监管局韦昀副局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国航、国货航、中联航、首都机场、中航协华北代表处等18家140名企业宣讲员在管理局主会场参加了宣教会议,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辖区共计45家单位的195名宣讲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宣讲会议。

  会上,管理局运输处传达了民航局文件精神,对危险化学品航空运输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动员,对华北地区危险品运输安全宣教活动进行了部署和首次安全宣讲。

  何鸣寒副局长在会上再次强调:要认真落实冯正霖局长提出的通过“最严明的责任、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进一步从严治理航空安全,确立“严”的导向、坚持“严”的标准、培养“严”的作风。华北地区危险品安全管理要从思想上和结果上谋实招、求实效,具体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对责任层层传导,最终实现“可辨识,可控制,有措施可处置”的危险品管理体系;二是严格管控,综合施策。确立夯实基础、落实责任、提高水平的工作目标,管理中做到事前文文相符、事中严格流程、事后汲取教训;三是严格监管,务求实效。安全管理要加强安全文化的建设和诚信文化的建设,加强对程序和标准的传导,加强对人的教育培训。针对此次为期三年的危险品航空运输综合治理,何鸣寒副局长特别指出要做到三个结合:一要将治理的阶段性和航空运输的长期性相结合,二要将治理的任务性和完善制度相结合,三要将治理的重点性和体系性的完善相结合,最终促进危险品管理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此次危险品运输安全宣讲主体涵盖了航空公司、机场、地面服务代理人等单位,中航协华北代表处也积极将货运代理人纳入安全宣讲范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