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参加新建东乌旗机场预可研评估

  2017年3月13日-14日,受民航局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对新建东乌旗机场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评估。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民航内蒙古监管局、北部战区空军、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锡林郭勒盟、东乌旗政府相关单位、内蒙古机场集团、中航油内蒙古分公司、设计单位及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等单位代表和专家参加了评估。

  参会代表和专家现场踏勘了预选的两个场址并召开了预可研评审会,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选址情况、预可研报告编制情况、空域使用和飞行程序设计情况的汇报,对批复优化后的场址符合条件开展了进一步的审核论证。华北管理局和内蒙古监管局针对预可研报告的各项内容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对新建机场的规模和实施方案与参会代表和专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东乌旗地处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东北部,与蒙古国交界,国境线长达527.6公里,占自治区的八分之一,全旗总面积4.73万平方公里。矿产和草原旅游资源丰富,地广人稀。新建东乌旗机场是民航“十三五”规划的布局机场之一,可改善当地的交通运输条件,促进经济社会和旅游业发展,对提高边境防御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保障边疆稳定具有重要的意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