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派员参加首都机场航空安保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两会”召开在即,为做好首都机场安保工作,检验航站楼出入口防爆检查应急处置能力,2月28日,管理局公安局会同北京监管局空防处参加了首都机场2017年航空安保桌面演练。

  此次演练是首都机场根据《民用航空安全保卫应急演练管理规定》的要求,旨在检验航站楼出入口防爆应急情况的处置能力。首都机场股份公司、首都机场公安分局、安保公司、机场医院、武警三支队等十余个单位、部门参与。演练采用无脚本、桌面推演的形式,由航站楼管理部设置场景,现场向参演单位发布警情,各单位根据警情变化进行处置。整个演练过程具有突发性、真实性、变化性等特点,可以真实的反映出参演单位信息沟通、临场处置,随机应变的水平和能力。

  演练结束后,管理局公安局蔺骏定副局长、北京监管局韦昀副局长分别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讲评,并对做好首都机场“两会”安保及下一阶段重大运输保障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强调各单位要按照上级提出的“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确保民航飞行和空防安全”,把各项预案记在心中,落到实处。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参演单位的空防意识,增强了处突能力,熟悉了处置流程,为“两会”期间机场安保打下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