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召开太原机场使用HUD实施特殊着陆评估会

  根据民航局推进航行新技术使用工作计划安排,为了进一步加快太原机场使用HUD实施特殊批准Ⅱ类运行工作进程,2017年2月15日至16日,华北地区管理局在太原组织召开了太原武宿机场使用HUD实施特殊批准Ⅱ类运行仪表着陆系统性能评估会。华北管理局、山西监管局、飞行校验中心、太原机场公司、山西空管分局、民用航空通信导航监视专家库专家等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踏勘了太原机场相关导航设施的运行场所和环境,听取了太原机场公司关于《太原机场31#ILS支持HUD特殊批准Ⅱ类运行性能评估报告》的情况介绍,并就相关情况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太原机场31号跑道仪表着陆系统/测距仪由NM7013B型双频航向信标、NM7033B型双频M基准下滑信标和FSD-40型测距仪组成。自2008年10月按照Ⅰ类标准投产开放使用以来,运行稳定,未发生重大系统故障。2016年9月按照Ⅱ类投产科目通过了飞行校验。

  与会代表和专家对太原机场相关导航设施的保护区、设备配置和设备性能等方面进行了符合性评估,重点对未能符合相关标准和规范的环节的计算机模拟仿真过程进行了研讨,得出了明确结论。梳理、分析了可能存在的运行风险,利用风险评估的方法进行了评估论证,提出了相关控制措施。

  此次评估会议的召开,有力地推进了太原机场使用HUD实施特殊批准Ⅱ类运行工作的实施进程,也为民航华北地区推进航行新技术使用工作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