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监管局对河北空管分局开展安全大检查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进一步深化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紧急通知》以及华北局、监管局各项工作要求,结合年度检查计划,11月29日,河北监管局宋全宝副局长带队,由航安办,空管处组成检查组,对河北空管分局开展了安全大检查。

  首先,宋全宝副局长传达华北局安全大检查文件要求及检查重点,然后进行了现场检查。本次检查主要内容包括对安全大检查中要求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的执行、换季及冬季运行、管制单位日常保障、空管人员资质及培训、通导监设备运行与维护、飞行校验、导航设备开放及使用、电磁环境保护、气象设施设备及气象业务运行等情况。监察员通过查阅台账记录、现场检查、人员访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河北空管分局安全大检查落实和日常安全运行的具体工作情况。

  检查结束后,监察员反馈了各部门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分析了隐患根源,提出了整改要求。下一步,河北监管局监察员以“对安全隐患零容忍”为核心理念,积极履行监管责任,督促并指导分局进行整改,切实推动安全关口前移,保证此次大检查的有序推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