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组织召开巴林左旗通用机场选址报告评审会

  10月18日-20日,华北局组织召开了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通用机场选址报告评审会。民航天津监管局、民航内蒙古监管局,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93088部队,空军锦州分区航管中心、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航管处,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赤峰市、巴林左旗政府及有关部门,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公司、赤峰民航机场有限责任公司,民航华北空管局程序设计室、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公司华北分公司等单位代表及由中国民航工程咨询公司组成的专家组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及专家对设计单位推荐的隆昌镇(1号)、石房子(2号)、石桌子(3号)三个预选场址进行了现场踏勘,并在听取了设计单位的选址报告及航行服务研究情况汇报后,对预选场址进行了讨论,认为三个预选场址均具备机场建设条件;经过技术和经济的分析比选,认为石桌子(3号)场址的建设条件相对较好,但还需补充相关技术资料作进一步论证。

  会议要求当地政府做好城市规划控制和土地使用开发,保护好场址及周边环境;建设单位根据评审意见组织设计单位进一步补充和完善选址报告,为场址审批及前期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巴林左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东北部,东与阿鲁科尔沁旗相邻,西、南与巴林右旗接壤,北与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交界。拟建通用机场飞行区等级为2B,拟使机型为Y12E。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