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局对南苑机场不停航施工进行夜间检查

  7月12日至13日,北京监管局成立联合检查组,由成树生副局长带队对南苑机场平行滑行道盖被不停航施工工程开展夜间现场检查。

  12日下午,监察员对机场的不停航施工组织管理方案,人员培训,安全管控措施等管理体系内容开展检查;13日凌晨,监察员进入施工现场,对施工安全管理方案落实、施工区域隔离、人员车辆现场管理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经检查发现,施工现场不适用地区灯光及标识设置情况,车辆现场管理方面存在部分问题;施工人员、车辆进场通道安全检查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监察员将就检查发现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

  监察员指出,不停航施工人员杂、车辆多,是机场运行重要风险点;南苑机场为军民合用机场,此次施工由机场公司和场站空军共同成立领导小组,必须加强双方沟通协调,避免出现管理漏洞;机场应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强化现场检查力度,坚决杜绝由施工导致不安全事件发生。

  北京局将继续按照民航局安全工作部署,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把控安全底线,督促南苑机场平稳完成本次滑行道盖被施工工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