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法制司来我局调研适航委任代表制度

  2016年6月15日,交通运输部法制司二处马琳处长一行在民航局政法司法规处刘贺副处长和适航审定司航空器审定处朱雪峰调研员的陪同下,来我局调研适航委任代表制度。

  管理局审定处和法规处配合完成了相关调研工作,并组织区内代表性企业参加了调研。审定处就委任代表制度的历史变革情况、法律法规依据、具体内容、日常管理、国内外委任代表的管理体系进行了说明,并重点介绍了华北地区委任代表的具体情况,包括委任单位代表和委任代表的职责与权限、培训与考核、工作内容和实施效果等内容,同时与对方就委任代表的法规依据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法规处解答了对方提出的法律层面问题。新AMECO公司质量部张军总经理和北京基地的委任代表汇报了各自委任代表工作内容和管理情况。

  本次调研为CCAR-183部规章修改提供了实际参考,并有利于该部规章在现有行政许可的框架下合法有效的制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