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局对首都机场西跑道运行环境整治进行现场检查

  按照民航局会议精神和管理局文件要求,北京监管局认真落实并周密部署,对辖区安全大检查所发现全部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要求专业处室紧密跟进,督促整改并及时验收;责成企业制定整改时间表,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要求。6月3日,北京局对首都机场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在本次安全大检查中,发现首都机场西跑道运行环境存在1项安全风险:西跑道南端已移除树木地区发现村民新种植树木,存在安全隐患。经过近期机场采取措施并报告完成整改后,北京局组织进行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发现,西跑道南端进近灯光保护区内新种植的300余棵树木已经完成砍伐,并与村集体签订了安全协议;同时,机场对相关区域进行新建围界加以保护。经检查,该安全风险已经消除,同意关闭隐患。

  监察员要求机场结合此次整改,继续加强对西跑道运行环境保护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将升降带范围土地纳入统一管理,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北京局将严格落实民航局会议要求,把安全大检查所发现问题纳入重点监控范围,及时督促并跟进整改进程,提高监察力度,直至全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把民航局会议要求和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融入日常安全监察工作,保障辖区民航平稳安全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