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监管局对呼伦贝尔地区空管运行单位开展行政检查

  按照内蒙古监管局2016年行政检查计划的安排,我局空管处结合呼伦贝尔地区空管运行的季节特点,于5月13日至20日对呼伦贝尔空管站、根河机场进行了行政检查。

  本次检查我局监察员结合海拉尔机场即将进入运行旺季和根河机场即将复航运行的情况,通过现场检查、访谈、查阅文件档案的方式对相关空管运行单位的人员资质、安全管理、运行管理、设施设备的情况开展了检查,同时也对之前行政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复查。检查过程中,监察员重点关注了呼伦贝尔空管站旺季大流量指挥和保障的准备、空管雷达监控失效的应急处置预案及培训演练、根河机场复航前空管人员的配置和资质等情况。

  检查结束之后,我局监察员将检查情况及安全建议向相关单位进行了反馈,并要求各单位要重视此次检查所反映出的问题,对问题加以梳理,制定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同时要求相关单位积极推进空管安全管理体系的持续建设工作,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建立起符合规章要求的、科学的空管安全管理机制,以确保空管运行的持续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