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苑机场公安分局落实“提升民航服务质量”要求

  北京南苑机场公安分局坚持贯彻“以提升服务品质为落脚点,开展真情服务,系统提升民航服务质量”的民航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服务为民、高效便民的工作理念,始终把旅客利益与需求放在首位,强有力的保障了旅客的出行顺利和财产安全。仅4月13日一天,分局派出所就为多名旅客找回遗失物。

  8时19分许,旅客刘某来所求助:其将一部白色联想手机遗落在安检筐内,5分钟后返回寻找时手机已不见。刘某因病来京就医,手机内存储大量在京就诊以及病情医治的资料,对刘某的后期治疗意义重大。此时距离刘某航班起飞仅剩35分钟。民警立刻与安检站联系,寻找未果后,迅速调取监控录像,经过精准的排查,发现一名女性旅客疑似捡拾到刘某遗忘的手机。根据线索,民警很快在候机区找到该旅客,该旅客表示已将手机交给保洁人员,最终民警在保洁处找回手机。派出所民警从接到求助到找回失物仅用时10分钟,这使刘某得以顺利登机。刘某对民警以及捡拾旅客表示万分感谢,并深深赞叹民警的工作之高效。

  9时20分许,魏某来电称:其乘坐KN2288次航班从呼和浩特抵达南苑机场后,未取到托运的一个黄色纸质包装箱(内有10公斤羊排,价值2000余元),希望民警帮助其查找。民警再次联系机场各部门进行查询,很快在行李查询处找到该物品并告知魏某。魏某得知后十分感激,并委托其妻子于当日13时30分许将该遗失物取走。

  16时50分许,孟某来所求助:其在出发大厅门口将一个白色编织袋遗失,其内均是孟某不满一岁女儿出行的必备物品。正在民警查找之际,外出巡逻民警发现候机楼出发门口南侧有一白色编织袋无人认领,经核实该物品正是孟某遗失的,民警将此物品交给孟某,并提示孟某出行时一定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孟某一再表示感谢,同时对民警工作之认真细致表示叹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