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局参加首都机场登机桥升降监测系统研讨会

  近日,北京监管局应邀参加首都机场登机桥升降监测系统研讨会,民航局机场司、华北管理局、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博维公司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专业技术人员对该系统进行了理论研讨和现场测试,认为该系统可以实现登机桥升降状态监测,自动冻结非受控状态产生的升降动作,对该系统的可行性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同时提出应在以下方面进行改进:一、进一步收集各类机型自动调平状态下幅度变化数据,合理设置保护阈值;二、合理设置幅度传感器的测量量程,应覆盖登机桥的高度变化范围;三、该系统应不影响安全靴的正常使用,避免因飞机正常升降超出量程导致登机桥冻结造成飞机舱门损伤等现象的发生;四、应增加系统故障自检功能和传感器冗余,提高现有系统的可靠性。

  北京监管局将继续跟踪检查辖区企业落实相关电报纠正措施要求的进展情况,开展好民用机场专用设备监督管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