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民航青年文明号工作正式启动

  11月27日,由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团委组织召开的华北民航青年文明号工作会在北京召开,会议讨论通过了《华北民航青年文明号活动管理办法》,标志着华北民航青年文明号工作正式启动。

  《华北民航青年文明号活动管理办法》分为八章,针对华北民航行业青年文明号创建的基本条件、创建内容、评选办法和要求、表彰奖励、考核和管理、投诉与处理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具体说明。《办法》正式下发后将加强对华北民航行业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的指导和管理。

  此次会议是为了贯彻落实全国民航团委《关于印发〈民航青年文明号活动管理办法〉的通知》精神而召开的。此次搭建的工作平台主要服务于华北民航各单位,特别是为青年人数偏少的单位创建青年文明号以及青年成才提供了    新的途径。

  会上,来自华北空管局河北分局管制运行飞行服务室新翼班组和国航客舱部“金凤”乘务组青年文明号的代表交流了创建经验。

  华北地区的民航局直属单位团委负责人,青年文明号工作向全国民航团委独立报备单位团委负责人,华北地区民航其他企事业单位相关工作负责人,以及民航华北局直属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民航华北局直属单位创建青年文明号工作,已经开展几年了。目前正在创建的是南苑机场公安分局团支部,几年来,团支部坚持开展创建工作,服务南苑机场的旅客和机场单位,他们在候机楼派出所服务窗口设置“青年文明号争创示范岗”品牌、展示服务承诺及争创口号,同时设立争创文明号服务意见箱,向过往航空旅客发放创建文明号青年民警服务卡征求意见。团支部的青年民警坚持开展“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争创活动,秉承“对待群众要热情,执法工作要廉洁,公安形象要满意”的工作理念,用青春与热情,全心全意为旅客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力争工作零差错、急办事项无积压的工作目标,争当旅客出行的贴心人,做航空运输安全的守护者。在服务机场、服务旅客、服务安全中体现出公安民警的时代风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