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组织完成辖区2015年第二次管制员执照技能考核

  近年来,随着华北地区航空市场迅速发展,辖区空管综合保障能力不强成为制约华北民航跨越式发展的瓶颈之一,其中管制人员数量不足、质量不高是主要因素。为了促进华北地区管制人员资质能力建设,加快管制人员队伍建设,华北局克服空管监察员少、监管工作量大、考试软硬件条件匮乏等困难,积极坚持按期举办管制人员执照考试。

  按照《关于华北地区2015年第二次管制员执照技能考核的通知》(华北局发明电〔2015〕2731号)的要求,华北局空管处于10月28日至11月20日对本地区新申请管制执照人员进行了技能考核。

  管制执照技能考核是人员资质管理中非常关键的一环,是保障空管安全的首要关口,也是空管处历年重点工作之一。考虑到本次考试人员申请执照签注种类较多,各运行单位的工作环境、工作强度、工作重点等存在较大差异,因此,为使本次技能考核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华北局空管处进行了专项部署,首先精心组织,与北京、天津、山西、河北、内蒙古监管局空管监察员共同组成考核小组,积极协调,合理、有序调度华北地区管制检查员;其次,周密计划并合理安排考核时间、内容,根据实际情况增加部分特情,以更贴近日常工作场景,考核全部采取在工作岗位上实际操作的方式,主要从工作程序、标准通话、指挥协调、间隔通报、管制意识等方面入手,对各个专业岗位关键环节进行了严格把关。

  本次技能考核设15个考场,共计112人参加技能考核,考核签注类型共七类,其中机场管制29人,进近管制11人,区域管制13人,进近雷达管制17人,区域雷达管制31人,飞行服务13人,运行监控5人,地方机场同时申请机场管制及飞行服务7人。经过各考核小组对考生各个环节表现的综合评判,110人顺利通过管制技能考核。2015年第二次管制执照考试理论考试通过率为76%,技能考试通过率为98.2%。至此,华北地区2015年第二次管制员执照考核工作顺利完成。下一步,空管处将进行管制执照申请、初审工作,严格管制资质审核,严把管制人员准入关口,保证辖区管制人才队伍质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