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对内蒙古民航行业安全大检查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6月20-22日,由管理局王繁平副局长率领航安办、机场处、空管处、专机办、公安局人员组成的督查组对辖区内内蒙古机场集团公司、内蒙古空管分局、天津航内蒙古分公司、呼和浩特、包头机场开展安全大检查的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

  现场督查工作结束后,督察组在内蒙古监管局召开了安全大检查落实情况通报会。会上,内蒙古监管局汇报了本辖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内蒙古机场集团公司等被督查单位分别就安全生产大检查自查情况进行了汇报,督查组成员对各自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反馈,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最后,王繁平副局长代表督查组对此次督查工作进行了点评总结。他指出,当前民航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各单位要持续保持高度警觉和敏感性,重点围绕“查隐患”、“补短板”、“升能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各单位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民航安全底线,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指示精神,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科学管理,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二是扎实做好各项安全运行保障工作,妥善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进一步教育培养一线员工遵章守纪意识,各级领导的法治思维;三是相关机场要加强对不停航施工的管理,依据不停航施工管理有关要求开展安全自查,强化施工质量管控;四是时至辖区运输生产旺季,针对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航空安全运行的影响,做好风险防范措施。民航各运行保障单位重点加强对恶劣天气的预警,梳理、落实雷雨季节保障措施及应急预案,积极应对不利天气条件造成的大面积航班延误、以及航班备降及旅客妥善安置工作,切实提升民航服务能力和水平;五是内蒙古辖区近期重大运输保障任务较多,确保敏感时间节点和重大活动期间安全形势平稳。要按照国家、民航上级及自治区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各保障单位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相互配合,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加大专项整治力度,严处违规违章行为,完善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和工作流程,积极应对航班正常性及航班备降保障问题,全力以赴完成重大运输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