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局联合管理局国动办对首都机场开展防汛工作监察

  

  6月13日,按照民航局、管理局关于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的指示精神,结合民航华北地区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北京监管局联合管理局国动办对首都机场开展防汛工作监察。

  本次监察依据《民用机场运行安全管理规定》(CCAR-140),重点检查了首都机场防汛应急预案的修订和完善、人员培训和实战演练的落实情况,以及飞行区内各泵站、排水沟出口、闸门、排水明沟、暗沟等设施设备的维护和清理情况。经检查,首都机场飞行区在进入汛期前,已完成各闸门、排水明、暗沟杂物清理,全面按时完成了排水泵等防汛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组织开展了防汛演练,防汛总体工作基本落实到位。

  当前北京地区已经进入汛期,检查组要求首都机场相关部门进一步全面落实民航局、华北局关于加强防汛工作的各项指示,把防汛工作与安全生产、航班正常、应急处置等项工作有机结合,充分估计今年汛期出现极端天气的可能性和危害性,增强防范意识,落实防范措施。

  北京监管局将充分发挥安全监督职能,持续加强汛期首都机场安全运行的关注力度,确保首都机场平稳、安全度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